close

夢幻1.jpg  

“夢世界國度”修樊帶著兩姊妹走入他所居住的皇宮,在大門處刻著五個大字,深深印入敏恩的腦海裡,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也跟著湧入。

修樊此時沒有在大門多加停留,一回到自己的國度,馬上命令女僕將若梦(ㄇㄥ\)和敏恩安置好。

「唉~頭好痛!!」不知過了多久,若梦撫著太陽穴,從柔軟的床舖上醒了過來,這時她才發現自已躺在一個舒適、柔軟的床上「這…是??」她一臉錯愕之時,站在床邊的女僕,突然開口。

「小姐!!妳別緊張,我們不是什麼壞人。」出手就扶若梦下床「樊王子只是要小的在此照顧、伺候妳們。」這時穿著高貴服飾的敏恩,從房間的前廳跑了進來。

「姊姊!!妳總算醒來了。」來到床邊的敏恩,想也不想就坐上床邊,對著若梦喊。 

半坐起的若梦,看到敏恩,先是一臉驚訝「敏…敏敏…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她出手擁住了敏恩,這時才擔心的開口說「我不是要妳好好躲在屋子裡別出來嗎?怎麼連妳也被抓來?

敏恩聽完若梦所問的話,這才輕輕推開她的擁抱「姊姊…對不起,敏敏沒聽妳的話。」皺著眉看向若梦「因為我在屋裡躲了好久,可是妳都沒有回來,敏敏怕妳受傷回不來,所以就跑到樹林裡去找妳。」敏恩說到這,臉色變得好險的樣子「不過還好敏敏有去找妳,要不然敏敏就要和姊姊分開了…」 

「分開?」聽到這若梦疑惑的看著敏恩問「為什麼?」敏恩就將當天找到她的情況告訴她,這時若梦才想起那天昏眩的狀況「還好…還好…」她邊喊著邊抱住敏恩「好了…沒事就好!!」過了一會才放開她,並快速下了床「既然我們都沒事,那快點離開這裡…」

當若梦站好牽起敏恩的手時,在一旁的女僕突然走了過來「小姐!請妳別離開,否則小的會受罰的。」說著擋在她的面前。 

這時坐在床邊的敏恩,突然也收回被牽住的手「姊姊…我們先不要離開好不好!!」臉上顯現出請求的樣子「要不然意瑞姊姊會被處罰…而且…」說到這裡她突然表現出很同情的樣子「而且他們的國家快要凍結了,如果姊姊不留下來幫忙,那他們就真的完了。」說著就嘟起嘴唇。 

若梦見狀疑惑不已,但還是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,出手再次牽住敏恩,就在這時修樊拿著一本外表奇特的書,走進房間內。 

「請妳別走…我們的國度真的需要妳幫忙。」說著慢步走到若梦的面前。 

只見若梦防備心重,她深蹙著眉羽,將敏恩擋於身後「為什麼就要我才能幫忙?在這個世界裡,不是還有很多人!!」她氣憤的瞪著修樊。 

「不…不是我隨便找個人就行了。」修樊這時又嘆氣又搖頭「這是必須找到夢公主的後裔才行,而剛好的是妳們姊妹兩就是她的後裔。」表情顯現出無可奈何的樣子應對著。 

「後裔…就因為我們是夢公主的後裔,就必須要被禁錮在這個奇怪的世界裡,為什麼…為什麼…??」若梦激動的喊著。 

此時修樊將書本打開,仔細看過內容後「夢~~~解除之咒,稀德達拉!!!」他大聲的朝著若梦唸了出來,跟著又摸摸書面,隨後朝若梦指去。 

過了好一會,一道亮眼的紅光,從書中射入若梦身體裡,只見她身體內顯現出一位穿著高貴、氣質典雅的女人。 

若梦嚇住往後退了一步,差點撞到坐在床上的敏恩,這時的敏恩也很驚訝「樊哥哥!那個在我姊姊身體裡的女人是誰?我覺得好眼熟哦!!」敏恩快速的朝著修樊跑了過去。 

只見修樊先將書本合起來,跟著才蹲下來對敏恩說「那個人…就是我告訴妳的故事主角,也就是妳們的祖先…夢冰公主。」知道之後的敏恩,不敢相信的看著修樊,但一切都成事實,她也不能不相信。 

這時在床前的若梦,知道這一切後,所有的憤怒都被好奇和驚訝取代,她慢慢的走到他們兩面前「故事?什麼故事?難道我被禁錮下來,也是和這個故事有關?

修樊這時抬頭看向若梦「沒錯!」他輕點著頭回應她「故事裡的主角,做了一件天大的錯事,造成夢世界被黑暗一點一滴的吞噬。」跟著站了起來「那要從很久以前說起…」他思緒般的轉過身,看著屋裡掛的一張照片「那張照片就是妳們的祖先“夢冰公主”,在她還活著的時候,她是夢世界的公主。」說著他走到照片前指給若梦看。 

若梦隨著修樊的腳步來到照片前「真漂亮!真夢幻!」若梦看著照片不可思議的喊著「她這麼漂亮、高貴,怎麼會做錯事?」她回頭看著身邊的修樊「是不是你們弄錯了?」修樊這時露出微笑,慢慢的搖著頭。 

「不…我們沒有弄錯。」修樊這時舉起手,指向若梦胸前的項鍊墜子「我們在找出能夠解除的方式之前,有四處走訪、查尋,找尋她的遺跡和資料,最後在發現妳們後,更是確定了這個事件的事實。」 

「項鍊…」若梦握住墜子疑惑的說著「我們家的傳家之寶有什麼問題嗎?

 修樊嘆口氣說「其實那不是妳們的傳家之寶…」聽到的若梦驚訝的看著修樊,只見修樊皺著眉朝向若梦「當夢公主還在這個世界時,這個項鍊本是夢世界的推助主力。」他又將手上的書本打了開來「妳看…就是這個圖!!」只見書裡的圖片中,有著天藍色的透明石塊,半浮於空中,在石塊當中飄著若梦身上戴的墜子。

當若梦看到這個圖片時,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修樊「這…這…我身上的墜子啊!」她指著圖片裡的石塊喊。

 「嗯~沒錯!」修樊點頭應答著「當初夢公主為了逃離這個國家,而將它帶走,卻也因此造成夢世界不在運轉,一點一點的被啃噬。」說到這他的口氣有些憤怒。 

「逃離?帶走?」若梦疑惑的問著修樊「為什麼…她為什麼要逃離? 

修樊停頓了一會,等情緒平復後才回「因為夢公主…當年被迫下嫁給我的祖先,當她抗拒不從時,她的父王從她身邊的女僕得知,她有所愛之人,也是因此她父王用此人的性命逼迫她。」這時修樊露出憐憫之情望向照片「夢公主無可奈何之下,只好順從下嫁,但是誰也沒想到…」說到這他停頓住,臉上充滿歉意「我的祖先和夢公主的父王卻沒有信守承諾,放走夢公主所愛之人,反倒是順勢將其除去,也是因此種下孽根。」說著他將書輕輕放到櫥櫃上「一直經過兩年後此事才被夢公主得知,當她得知所愛的人因此而死,更是氣憤難當,想都沒想就找我的祖先和她的父王理論,但是我的祖先卻還不知錯,開口辱罵她所愛的人,之後才引起夢公主要毀棄夢世界的仇恨之心。」 

聽到這若梦此時也全都明白了「所以公主才將推助力的墜子帶走,讓這個世界慢慢的毀滅…」說著她低下頭看著墜子,看著看著突然又抬起頭望向修樊「可是在這件事當中,我發現也不能全都說是公主的錯啊!如果沒有你的祖先和公主的父王,這兩個始作俑者,事情就不會發生了。」 

「對…這個我知道。」修樊聽完若梦的解析後,跟著也將他的想法說出「就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不守信,才會造成整個事件的情況,但是妳也要仔細想想哦!公主對他們兩個人的怨恨,為何就得讓全部夢世界的人來陪葬?」他的臉色此時就嚴肅起來「單單這一點,就可以說她在這件事裡,錯的比誰都大。」 

若梦這時皺起了眉頭,也對著修樊點點頭「嗯~」跟著她將胸前的項鍊取下「喏~那我將項鍊還給你,這樣我和敏敏可以離開了吧!」說著將項鍊塞到修樊的手中「怎麼說夢世界會毀滅都是因為失去這個,那我把這個還給你們,這樣也就可以不必被禁錮在這裡了吧!?

修樊握緊了手中的項鍊「對不起…雖然墜子是回來了,但我還是不能讓妳們回去。」說著他將櫃上的書本拿下來,看完頁數後又翻了翻「喏~妳看這段所記載的內容。」

若梦低下頭朝書看去,書上所記載的那段內容,有著一句主要的原因“夢仙子是夢世界的開國之首,夢墜石是她所製做而成的,因此要讓它停止或開始運作,都必須要是夢仙子的後裔才可成功!”若梦看到這時瞪大雙眼,抬頭望向修樊。 

「夢仙子的後裔…那夢公主…」就在若梦要說下去時,修樊已經點頭默認了「因為我和敏恩也是屬於夢仙子的後裔,所以你才說必須要靠我的力量,才能解除這一切。」 

「嗯~沒錯!」修樊無奈的看著若梦「所以不是我故意要阻止妳離去,而是如果妳離開了,我只有夢墜石對我而言也是無解。」跟著將手上的書本遞至若梦面前「這本書先交給妳!妳先看看吧!在怎麼說這裡都等於是妳的故鄉,妳看看裡面的相關資料和歷史,之後在來決定願不願意…」說到這他突然頓住了。 

「嗯~」若梦輕應著接過那本書「我…我會仔細的想想。」低頭朝書望去,心中忽然產生一種沉重的壓力。 

「好吧!那我就不吵妳了…」修樊對著若梦說,跟著又向一旁的女僕下令「妳們好好伺候兩位小姐。」轉身就往房門走去。 

這時坐在床上看兩位交談的敏恩,突然從床上跳了下來,衝到若梦身邊「姊姊…別想了啦!」敏恩拉著若梦的長裙,急急地跳著喊「妳在想下去就來不及了,因為樊哥哥有跟我說,時間很緊迫,如果妳不願意,那…敏敏來解除!」說著她快速跑到修樊身邊「樊哥哥…你不要再等了!敏敏來幫你。」說著出手推推修樊的腿。 

「謝謝妳…敏敏!可惜妳還小,力量不夠大,開啟不了夢墜石的運作。」修樊蹲了下來,輕輕地摸著敏恩的頭「如果讓妳去解除的話,嚴重可能還會受傷呢!」說著他搖搖頭「所以妳的好意我心領了。」說完才起身準備離開。 

敏恩聽到後又哭了起來,她抽噎著說「不公平…不公平…我…」就在這時站在房內的若梦突然放下書本。 

「好…我幫。」若梦大聲的喊了出來「我願意幫忙!」她快速的走到修樊面前,擋住他的去路。

敏恩看到若梦的反應,這才破涕為笑,跑到他們兩個人之間。

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 故事 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