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貝殼1.jpg  

浪花

 回到離別多年的家鄉,熟悉的景像卻有著陌生的感覺,當采芸四處的張望後,隱約之間又能感覺到惠芳的倩影。

站於街道上的她,心頭依然湧起深深的悲傷,那種感覺只會讓她更加的思念惠芳,雖然明白了妹妹心中的思緒,但她依舊還是懊悔放任一切,造成無法捥回的局面。

「唉~~」在怎麼哀傷、悔恨,時間還是無法倒流,她深深的嘆了口氣「小芳…姊姊回來了!!」她低下頭來看著裝貝殼的盒子,妹妹當初希望我別自責的感觸,依舊還是存在的「對不起…真的對不起!!」她含著淚水哽咽的說「這…是當初…妳偷偷撿回來的貝殼…」隨著話語,眼眶的淚水慢慢滑落。

當淚水滴落在小盒子上,雖然沒有當初的沉重,但依舊還存著狠痛的悲傷,因為它帶有著思念,使她不得不想起當年的事情。 

    心裡的哀傷令她靜靜不語,現在卻只能看著手上的盒子,思緒凌亂的讓一切隨時光倒轉,將她拉回到五年之前,眼前的場景卻… 

第一浪

     倒好熱水的采芸,提著熱水瓶往病房的方向走去「小芳…我回來囉!」前腳才踏進病房,采芸就開口朝著病房內喊,但妹妹惠芳卻一點反應都沒有,采芸先是緊張的愣了一下,隨後快速走到床邊,這時只見床上的棉被亂成一團,但就是沒看到惠芳的身影「哦~還好不是病發!!」采芸皺眉放下手中的熱水瓶,一臉不悅的看著病床,雙手叉著腰間「怎麼又給我跑下床去四處亂晃呢?」她皺著眉頭往外走去。

    「唉喲~」就在這時,采芸正好和走進房內的人相撞,只見對方揉著額頭唉叫出聲,采芸也沒有站穩,而跌坐在地板。 

    對方見狀,趕緊出手扶起采芸「對不起哦!姊姊。」聽到對方的道歉聲,采芸急忙的抬頭看向對方,這才知道和她相撞的是妹妹惠芳。 

    采芸快速的站起身來,出手拉住她的手臂,往病床走去「妳啊!怎麼又給我私自跑下床呢?」表情很生氣的瞪著惠芳「妳可別忘了,妳可是有病在身的人啊!!要是妳在外面發作,到時候該怎麼辦?」采芸扶著惠芳,讓她乖乖躺上床。 

    「姊…妳別這樣嘛!就算是生病了,但還是得運動啊!」采芸聽了低下頭來,嘆了口氣,惠芳看她的反應,又開口說「姊…我知道這麼做是不對啦!可是我可不想一整天都與床為伴,而且…我也有想去的地方啊!」說到這裡她突然沉下臉色。 

    采芸聽著惠芳的話,又看到她的臉色,心裡也慢慢的難過起來,對采芸來說她是多麼希望生病的是自已而不是惠芳,跟著她呆愣了一會,接著帶疼惜的口氣問「芳…妳說妳想去的地方是那裡? 

    「姊!妳問這個做什麼?」惠芳表情帶有點光芒,疑惑的看著采芸,這時采芸露出憂傷的笑容,跟著她朝著惠芳搖搖頭,惠芳看到表情又沉了下來,並帶著失望感回答「我想去的地方…就是小時候爸媽曾經帶我們兩去玩的“藍海灣”!!妳還記得嗎?那個海灣的晚霞是多麼美麗啊!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所以我想要在有生之年再去那裡一趟。」采芸聽到這裡,整個人都愣住了。 

    “藍海灣”一個很棒的渡假區域,也是我們姊妹兩,唯一有爸、媽陪伴遊玩的回憶,因為在爸、媽出事的前一個禮拜,一同相伴渡假的地點。 

    采芸站在病床邊,眼眶又隨著惠芳說完的話,慢慢地紅起來了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,為了不讓惠芳發現她哭了,轉過身來起手趕緊擦拭,但來不及了,一切還是被惠芳看到。 

    「姊…妳為什麼要哭?難道我所說的話語,讓妳想起爸、媽?」惠芳下床走到采芸的背後,出手輕輕拍著她的肩,臉上露出微微地笑容「姊!別哭了,真的很抱歉我不應該把那個地方說出來,但是現在腦海裡,除了那個地方以外,我真的沒有其他地方想去了,因為在那個地方的回憶裡,有著我們爸、媽的身影,讓我更加懷念那裡。」惠芳輕聲安慰著,采芸紅著雙眼回頭朝她看去。 

    「不…妳沒有錯,妳不必道歉,更何況那個地方,本來就是我們能和爸、媽相連的回憶地區,我沒有怪妳,在我的腦海裡,也有想要再去那裡,讓我們找尋爸、媽留下的回憶…。」采芸邊說邊擁住惠芳的肩膀「小芳…妳真的那麼想去?」惠芳依在采芸的懷中,快速的點著頭,采芸這時帶著疼惜般的眼神看著她「好吧!姊姊答應妳,但是只能玩七天,而且要先問看看妳的主治醫師,妳是否可以出遊哦!」說著放開惠芳站到她前面,出手輕點她的額頭「另外如果確定可以,到了那裡可要聽我的話,不可以亂跑哦! 

    惠芳聽到采芸的答應,興奮的抱住采芸吻著她的面頰「姊~我愛妳…我真的真的好愛妳…謝謝。」兩姊妹說定之後,采芸就開始去做處理和出遊準備。 

    等到所有準備和處理,全都沒問題之後,兩姊妹才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去了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

        當公車開到公路上,朝著車窗望去,是天藍的大海映入眼簾,看到這個情景,讓采芸姊妹兩,整個心情都大為改變。  

    從景色當中,讓采芸好像找到一些失去過的回憶,使得她也暫時遺忘現實,惠芳更是讓整顆心,都飛向大海興奮不已。 

    姊妹兩一到達嚮往以久的海邊,采芸就帶著惠芳來到預先租好的小木屋,將所有的行理都大概安置。 

惠芳等事情都弄的差不多後,就硬拉著采芸到海灘上散步,看著那美麗的浪花,配著微微的海風,使得一切都變得很舒服,采芸在這種大自然的舒壓下,暫時忘卻了心靈上的痛苦、悲傷。 

「小芳…感覺怎麼樣?」采芸露出沒有壓力的笑容,朝著惠芳尋問。 

惠芳臉色雖蒼白,情緒卻興奮「姊!感覺好棒哦!」她看向采芸舉起手指向大海「它好漂亮哦!」說著她撫去海風吹亂的髮絲「姊,我好想現在去玩水。」采芸聽到先是出手拉住她。 

「不行…小芳不能去,現在已經太晚了,這樣很容易感冒的,到時候就會引起…」她話還未說完,惠芳就趕緊接口。 

「我知道啦!我不會去的啦!」她說著脫去步鞋,用腳輕輕的踢著沙灘上的細沙「真希望…自已能夠變成美人魚,那就不用管什麼時候了,一直在水裡悠游著都沒關係。」她玩著細沙嘴上並喃喃唸著。

「小芳…妳說什麼?」采芸疑惑地看著惠芳的動作,輕聲尋問著,惠芳抬頭看著采芸,緩緩的搖頭。 

「沒有啦!我沒說什麼,只是在自言自語。」話從惠芳的嘴裡傳出,令采芸更確定自已先前所聽到的話。 

“美人魚…”采芸低下頭看著海灘上的細沙,心裡想著“這是她小時候最愛的故事,沒想到…”想著想著她的表情,慢慢帶上憂愁感,心裡暫放的傷痛不知為何又湧了上來,惠芳正好回頭找她。 

只見采芸發呆不語,讓惠芳感到疑惑「姊?」她不解的推了推采芸,但采芸整個人卻掉入現實的哀痛,沒有半點反應「姊…姊…」見狀讓惠芳更用力的搖晃著采芸。 

經過強烈的震動下,采芸才回過神來,發現惠芳站於自己面前,她望著惠芳的臉,盲目的張望,過了一會接口「什…什麼事?」緊蹙的雙眉,像打了結似的線束。 

「問我有什麼事…」惠芳嘟起嘴巴,舉起手指向采芸說「姊…這應該是我問妳才對吧!」她直盯著采芸的臉部不放「妳怎麼突然發起呆來,人家叫妳兩、三次,妳都沒回,到底怎麼了?」她一臉好奇的問著,只見采芸先是搖搖頭,隨後才接口。 

「沒事…我沒事…」惠芳一臉不信的緊盯著采芸「真的沒事,只是想到一些小時候在海邊發生的糗事。」采芸說著趕緊轉身朝木屋走去,惠芳看見馬上出手要拉住她。 

「不可能…姊!妳騙人…」 

采芸回過頭朝著惠芳搖搖頭「沒有…我沒騙人。」繼續又往前走,惠芳趕緊撿起丟在一旁的步鞋跟上去。 

「姊…妳別這樣嘛!告訴我啦!我想知道。」惠芳就捥住采芸的手臂,纏著采芸要她說出真話,只見采芸故意帶著神祕的笑臉,不斷的搖頭回應沒有,兩姊妹就這麼一答一唱的,笑著走回小木屋裡。 

海灘上的散步,就在兩人相互玩鬧的情形下結束,因此讓姊妹兩的旅行在一個好狀況下啟始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

在太陽的西下後,掛滿星點的黑幕慢慢昇起,沉溺在黑暗中的小木屋,慢慢的各自亮起了燈火,就在這個時候。 

一間新蓋在木麻黃旁不久的小木屋,突然打開木門「小芳…我去找一下這裡的管理員,妳可別亂跑哦!」采芸從木屋裡走了出來,人朝著管理處慢慢走去。 

惠芳等到采芸離開後,跟著也走出小木屋,坐在木屋前的樓梯處,兩手撐著下顎,抬起頭望著滿天的星星,隨著微微的海風撫過,一種鹹淡的味道相伴而出。 

「嗯~好美啊!真好…如果能永遠在這裡就好了,真希望不要再回到那個充滿藥水、規定一堆的醫院…」她將手對著天上的星星,裝出摘星星的模樣,整個人都陶醉在內。 

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,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,她嚇了一跳,啊的一聲推開拍她肩膀的人。 

「哎喲~」一個唉嚎聲,突然讓惠芳停止動作。 

「姊…原來是妳啊!」說著出手扶起跌倒在地的采芸「妳怎麼突然嚇人啊!」惠芳皺起眉頭,望著采芸直問著。 

采芸這才盯著惠芳「妳也真是的,才叫妳別亂跑,妳又…」惠芳趕緊插嘴替自已辯解。 

「姊…我這可不算亂跑啊!」她指著小木屋「我還在小木屋的範圍內,只是我走到外面而已嘛!」采芸聽了她的辯解,無奈的看著她。 

「唉~真受不了妳,不管怎麼說都說不過妳,算了…」接著走到惠芳身邊,慢慢地坐了下來「好吧!妳欣賞星星,我也陪著妳欣賞吧!其實感覺也不錯呢!」語畢就拉著惠芳坐下來。 

姊妹兩邊看著滿天星點,訴說著各自的心事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

第二天的遊玩,成了旅行的轉軸點,本來是個平凡的遊玩,卻因為這個特別的相識,造成易想不到的結果。 

太陽才剛升起,采芸就起身到廚房準備惠芳的早點,只見惠芳賴在被窩裡,有點不太想起來的樣子。 

「小芳…起來囉!該吃早點啦!」采芸將準備好的東西,放置餐盤上拿到惠芳的房間。 

惠芳聽到采芸的聲音,就拉起被子往頭上蓋「放在桌上我等會在吃。」說著轉身又閉上眼睛。 

采芸放下手上的餐盤,來到惠芳的床邊,輕輕的拉起她的棉被「別賴床啦!快起來吃。」說著拉她起身。

惠芳嘟著嘴從床上坐起來「姊…就不能讓人家多睡一會嗎?」采芸嚴肅的搖著頭,跟著又對著她說。 

「妳可別忘了,等會妳可是要吃藥的呢!」采芸指著化妝台上的藥罐「所以妳一定要先吃完早點,要不然待會直接空腹吃藥是很傷胃的。」說著就拉著惠芳下床,走到放有早點的桌子前。 

采芸說的話,讓惠芳無奈的抿嘴,看著眼前的食物,嘴巴還喃喃唸著『討厭…為什麼一定要吃…』唸到一半突然發現采芸望著她,使得她趕緊停下嘴裡說的。 

跟著也將眼前的食物一掃而空,看到惠芳總算把早點吃完,采芸臉上才露出笑容「好啦!」她拍拍惠芳的背「都吃完了,現在看妳要做什麼就直接去做吧!」端起餐盤就離開惠芳的房間。 

站在桌前的惠芳,回頭看看凌亂的床,在看看窗外的景緻,她腦海裡突然湧起一個想法“既然都被挖起來了,那幹嘛還要在睡啊!”想著她就朝窗戶點了點頭“不如來去海灘上撿撿貝殼,這樣還比較像是出來遊玩!!”想到這裡,她快速的起身梳洗過後,走到小木屋的客廳處。 

「姊…我們兩一起去撿貝殼好嗎?」她朝著廚房的方向喊,采芸只是隨便應喝著,人並沒有出來。

「好…但是妳要等一下,因為我在洗碗,要等我洗好才能出去。」惠芳聽到采芸的回答,人就走進廚房來到采芸身邊。 

「姊,別洗了啦!等我們回來在弄啦!」說著將采芸手上拿的碗放下「現在又不是在家裡,我們是出來玩欸!別把自已弄的都在工作,放鬆一點嘛!! 

采芸皺著眉頭看向惠芳「小芳…妳先去客廳等著,我一下子就好了啦!」說著采芸出手將惠芳推出廚房。 

惠芳站在廚房外,抿著嘴望向采芸的背影,但也無可奈何,采芸不知弄了多久,等一切都整理OK走了出來時,惠芳早已經等不住溜了出去。 

「唉~真是的…小芳又這樣。」采芸皺著眉嘆口氣,趕緊到海灘處去找尋惠芳。 

來到海灘處時,各式各樣的人群,四處嬉戲遊玩,采芸站在海灘的最高處張望著,海灘的範圍找尋惠芳的身影。

好不容易在海灘某個枯木處,看到惠芳的人影,采芸跑了過去,當她快要抵達時,突然看到惠芳的笑容,一種滋味繁亂的感覺浮上心頭,因為那種笑容帶有著惠芳失去多年的活力和開朗,心裡一陣緊縮,她開始害怕,心裡不斷問著自已“不知何時小芳就會離我遠去?那時我該怎麼辦?”思緒在此時已經失去控制,等她想停止找不到答案的問題時,思緒就像壞去的放映機,不停讓問題浮現於腦海中。 

這時正在撿貝殼的惠芳看到了她「姊…妳總算弄好啦!」惠芳望著采芸高興的喊,手也不停的朝向她揮動。 

隨著惠芳的喊叫聲,停不住的思緒總算慢慢消去,這也讓采芸瞬時間鬆了一口氣,她點著頭臉上帶著淡淡的憂愁,朝向惠芳慢慢走去。 

當采芸來到惠芳的身邊「小芳…不是叫妳等我嗎?妳怎麼又自已偷跑出來。」說著出手往惠芳的額頭輕輕打去「妳啊!真是的…」帶著無奈的表情看向惠芳,惠芳撫撫額頭頑皮的吐吐舌頭。 

「姊…對不起嘛!」采芸也只能嘆口氣望著惠芳。 

就在這個時候,突然一個聲音從姊妹兩附近傳來“匡!!”,采芸和惠芳同時回頭看去,只見一個男子蹲在枯木處,不停的把貝殼撿入水桶裡。 

「啊!我撿的貝殼…」惠芳緊張的喊出口,沒一會就往枯木的地方跑去。 

正在撿貝殼的男子,突然抬起頭看向惠芳「對不起…我不是故意的!」跑向枯木處的惠芳,聽到這句話朝他望去,瞬間兩人的眼神對上。 

惠芳看著那名男子愣了一會,直到采芸走到她身邊,拍拍她的肩膀,她才回過神來,慢慢的低下頭。 

站在一旁的采芸,看到惠芳的動作,整個人都感到很奇怪,就在這時男子也撿回貝殼,拿起水桶站了起來「喏~小姐!妳的貝殼。」說著將水桶遞給惠芳「很不好意思,把妳的東西弄倒了。」 

惠芳出手接過水桶,柔和的應語著「沒關係…沒關係…」男子聽完惠芳的回應,這才點頭微笑。 

采芸此刻走到他們之間「先生!沒事了,東西也沒壞掉!其他物品我們自已會整理,你可以離開了。」說完淡淡一笑,就將被弄亂的小鏟子撿起,男子看到采芸的動作,這才回應一聲“謝謝!”隨後就轉身離去。 

站在采芸身後的惠芳,只是呆呆地盯著走遠的男子,采芸看著男子離去後,就開始將附近其他的物品整理擺齊「小芳…快!幫我把這個拿到那個空水桶裡面放。」不知道惠芳正在發呆的采芸,背對著她叫喊。 

等待了一會,惠芳一直沒有應答,采芸覺得奇怪,這才回首發現,惠芳呆愣愣的望著遠方,好像在看些什麼似的,令她皺了皺眉頭「小芳…小芳…」她走到惠芳的面前,大聲的叫她,但依然沒有半點反應,這時采芸無奈之下,出手推推她。 

惠芳被突如其來的搖動嚇到「地…地…地震…」她驚訝的喊著,采芸趕緊抓住她的手。 

「沒有地震,是我推妳、我推妳。」惠芳聽到這句話,一臉不解的看向采芸。

「妳推我?」惠芳指著采芸「姊…妳做什麼推我,害我嚇一跳。」采芸笑了笑轉身背對她搖搖頭,蹲下來把地上的東西一把抱起來。

「還說呢!剛剛叫妳幫忙,妳都沒理我,還一直在發呆!所以我才沒辦法出手推妳,讓妳有感覺啊!」采芸邊說邊把手上的東西交給惠芳,惠芳嘟起嘴巴看著采芸。

「好嘛! 是人家的錯啦!可是…」話說到一半時,惠芳突然看見,很像皮夾的東西,掉在沙灘上「姊…妳看那邊有個東西,好像是皮夾欸!」說著朝向那個地方指去。

采芸放下手上的東西,朝惠芳指的方向看去,沙灘上真的有著一個黑皮夾掉在那裡「嗯!真有個皮夾掉在那!」采芸和惠芳朝那走了過去「不知道是誰掉的。」采芸撿了起來「我們將它送到管理處,免得這個皮夾的主人急著找它! 

采芸邊說邊將皮夾打開來,只見皮夾內有張身份證,上面有著主人的照片和名字“傅正羽”,很清楚地就映入采芸的眼中,使得她趕緊和惠芳收好沙灘上的物品,兩人以最快的速度往管理處前進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

采芸和惠芳來到管理處後,拿著皮夾走到管理員面前「管理員!?我們撿到一個皮夾。」采芸將手上的皮夾放置桌面上。

 坐在位置上的管理員,伸手將皮夾打了開來,夾置中間的身份證,很清楚地顯示出“傅正羽”三個字,管理員看完趕緊拿出遺失記錄本「小姐!?不好意思,請問妳們在那裡撿到?時間是何時?」就在他才開口的同時,惠芳很焦急的跑到辦公桌前。 

「管理員!我們是在…」惠芳著急的要回答,采芸突然出手將惠芳輕推至身後。 

「小芳…我來處理就好,妳別多嘴。」她回首嚴肅的望著惠芳,惠芳看到采芸的表情,先是停下話語,跟著嘟起嘴巴來。 

「可是…姊,這是我發現的欸!?」她皺緊眉羽盯著采芸,采芸沒有多加理會,只是轉回頭來,看向管理員。 

她指了指管理員手上的皮夾「皮夾是幾分鐘前,在沙灘擺老枯木的地點撿到。」管理員邊聽邊振筆記錄,過了一會,他將皮夾收入身後的鐵櫃裡。 

「不好意思,請問兩位小姐尊姓?」管理員疑惑的問著,采芸聽到這句話表情有些不悅,但在她還沒回答時,惠芳已經搶先開口回答了。 

「我們姓秦,我叫惠芳,她是我姊姊叫采芸。」一回就將整個名字都說了出來,而且還清楚地筆手劃腳。 

站在前方的采芸,臉色更加鐵青,她沉著表情回頭望向惠芳「小~~」她大喊出聲,隨著握住她的手「我不是要妳別多嘴嗎!?」她叨唸完畢,想盡辦法讓臉色回復好一點「管理員,資料都好了吧!那我們應該可以走了吧?」管理員順意點了點頭,只是要求她簽好名後,就可以離去了。

等手續一切都處理完成後,采芸不在理會管理員的反應,拉著惠芳就往外面走去,當她們來到管理處附近的石梯前,突然一個穿著休閒服飾的男子,從下往上衝了上來,快速腳步讓他在一瞬間與采芸她們擦身而過。 

而也是這些不熟悉的情況,讓他們三位都不去在乎身邊過去的是何人,只是現下有種感覺,對方會是生命中的一位過客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

三人錯身過後,各自離開石梯,采芸不去多想拉著惠芳快速離去,當她們走到一半時不知為何,處於身後的惠芳,心裡突然浮起一個特別的感覺,使她回頭望去,而映入眼簾的身軀卻是熟悉的背影。 

使她瞬間想停下腳步,但拉住她的采芸卻搞不懂她的思緒,說什麼也不肯放手。 

兩姊妹就在拉扯的情況下,走離石梯前的大廣場。 

衝上樓梯的男子,這時滿臉汗水,他輕手撫去汗水,眉羽間皺了起來,他喘吁吁的看著管理室的門牌,過了一會,他重重地深吸口氣,奔跑造成的喘息,回復之後,他就直接往裡頭走去。 

「不好意思,管理員我的皮夾不見了。」他有點緊張的走到辦公桌前,朝著對方說明來意。 

管理員看到對方的情況,有點緊急的樣子,心裡就想著“這麼剛好…前一分鐘才有人報案撿到的皮夾,後一分鐘就有人來告知皮夾不見!!”他看著對方盯了一看,皺起眉頭又想“不會那麼巧吧?”想到這管理員突然呆愣起來。 

站在辦公桌前的男子,看到管理員的反應,這時感到奇怪「管理員…管理員…」他輕喊兩聲,坐在椅子上的管理員,這才被拉回神來。 

「抱歉…抱歉…」他不好意思的應答著,並且從抽屜裡拿出遺失記錄本「先生,想請問你的尊姓大名?還有皮夾是在何時、何地掉的?」他寫好日期和物品名稱後,就抬頭看著他,等他回應。 

「我叫傅正羽,皮夾…可能是在…今天早上…九點多左右,我去海灘的時候掉的。」正羽邊說邊思緒,使得應答斷斷續續,並不是很連貫。 

才聽到對方的名字時,管理員就露出不可置信的笑容,並且站起身子往身後的鐵櫃走去「傅先生,是不是這個皮夾?」他拿著剛剛收進去,還不到十五分鐘的皮夾,回到正羽的面前遞給他。 

正羽接過手,仔細瞧了瞧「沒錯…就是這一個。」說著就露出安心的笑靨,並對管理員說「謝謝你,謝謝你的幫忙。」站在一旁的管理員搖了搖頭。 

「不會…這是我們理當該做的,更何況你真正要謝的也不是我,而是那兩位替你送過來的小姐。」他回頭走到桌子前,把記錄本收起來。 

「小姐??」正羽一臉好奇的問著「是那兩位小姐? 

管理員皺著眉看向他「我還是別告訴你的好,因為其中一位年紀較大的,好像不太想讓人知道,是她幫的忙,所以你還是別問的好!要不然到時你還沒道謝完,說不定就會被…。」管理員說到一半就停住,並且往管理室的另一個房間走去。 

正羽低頭思緒幾分鐘後,突然叫住管理員「管理員,等等。我想你還是告訴我吧!既然是她們幫的忙,就算她們不肯接受我的道謝,但我還是得去啊!」正羽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廢紙,管理員看到他的反應,此時再也無法阻止,只好順從他的要求,說出兩位小姐的姓名。 

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  À 

拉著惠芳回到小木屋的采芸,整個臉色不知怎麼的,沉的更深了「小芳…去客廳的沙發坐好,等一下我有事要與妳談談。」說著朝惠芳的肩膀輕推了一下。 

惠芳看到采芸的反應,這時也大概知道她心裡真的生氣了「哦~我這就過去。」她低下頭輕言應答著,心裡雖然有些難過,但還是不敢多問。 

等到兩姊妹在客廳的沙發上坐定,采芸突然重重地嘆了口氣「小芳…妳為什麼那麼不聽話?」此時她頓了一會,接著又說「我們當初不是說好了,到達這裡之後,妳得乖乖地聽我的話啊!」跟著眉羽間緊蹙起來,直盯著惠芳。 

惠芳先是低著頭,等采芸說完之後,她才慢慢地抬起頭,朝采芸的臉上看去「我…我…也不是故意的啊!因為我總覺得這個皮夾,會為我帶來特別的感覺。」說著她嘟起嘴巴,難過的撇開看眼神「從我發現疾病開始,我的日子裡,從來沒有別種感覺,除了天天被關在病房以外,就是醫治和打針,姊…妳知道嗎?」她抬起手來望著每每打針所留下的瘀血,她的聲音慢慢哽咽起來,忍住的淚水也跟著從眼眶流了下來「那種痛苦從來沒有改過,就是病魔纏身的感覺。」

采芸聽到這,心也跟著絞痛起來,她不是不懂妹妹的感覺,因為那種病魔纏身的情況,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自願的,只是惠芳不懂在她的疾病沒穩定的狀況下,她不能受到任何一種剌激,所以在這場旅途裡采芸最為害怕的就是,她會去遇上一種虛幻不實的感覺,觸碰到正面的情況還好,倘若是負面的情況,卻會讓她受到剌激和傷害,到那時明知一切的采芸,可能就要悔恨當初。 

「小芳…知道!!!我都知道,那種令人厭惡、痛苦的感覺,是沒有人會願意發生在自已身上,可是…妳不知道…」說到這采芸停頓下來,她走到惠芳的位置旁邊,出手擁住她,跟著也流下淚水「有些事是妳不能去觸碰的,對妳和對我都會是一種無名的傷害,所以我必須保護妳,並不是我什麼都不了解,妳懂嗎?? 

「姊…對不起!!對不起!!」其實在惠芳的心中也是懂,采芸的痛苦並不比自已輕,因此她抬頭看向采芸,並出聲道歉。 

采芸沒應聲,只是輕輕的搖著頭,把惠芳抱的更緊了,惠芳也回抱采芸,兩姊妹就靜靜地抱在一起,久久不語。

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情感 貝殼 浪聲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